骷果

佛系更文,嗑啥写啥哈哈哈~各位看官为什么不评论?是没时间吗???

我曾爱过一头野兽【煎鱼的独白】【附一元番外】

我曾经遇见过一头野兽,在我小的时候。


 

为了逃离家族里压抑的氛围,在家族旅游的时候,我趁他们不注意逃离了本应参加的晚宴,在离他们不算很远的树林里,我遇见了那只小野兽。


 

她的出现实在令我印象深刻,那身银白色的皮毛,哪怕是天色逐渐黯淡仍然可以窥见它原本该是如何夺目,让我挪不开眼,也让我暂时忘记了恐惧——她是一头猛兽,准确点说,是一头老虎。


 

可能是因为我并没有立刻逃跑,她站在不远处有些疑惑的看着我,试探的龇着牙,想把我吓跑。但是没有成功,反而惹得我哈哈大笑,我实在是没办法克制,因为她的眼神已经告诉我,她也在害怕。


 

时间过了很久,我已经忘了当初是如何接近她,如何成为“朋友”的,只记得初次见她的眼神,虽然懵懂,但是充满灵气。我断定,她一定会成为这片丛林的王,迟早有一天。


 

我猜的没错,她很强壮也很聪明,她把那些觊觎那身漂亮皮毛的偷猎者耍的团团转,她也会经常跟有地盘之争的家伙们打架,但从没输过,也几乎没受过伤。


 

只是猛兽毕竟是猛兽,当越来越多的人听说了这里有一头老虎,罕见的银白色的皮毛成为他们眼中不可多得的好东西,越来越多的人跑来碰运气,打扰她休息,甚至侵犯她领地的时候,她也从开始的躲避变成了对抗,她甚至会袭击落单的猎人,然后吃掉他们。


 

我也知道,猛兽吃人天经地义,但她不应该这个样子,在我眼里她并不是普通的野兽,她应该是不吃人的,因为它当初也没有吃掉我!与此同时我也在担心,她闹出来的动静越大,就会吸引更多不怕死的人,迟早有一天会被杀的!我不希望她被人杀掉!


 

但我无法劝阻她,她也不可能听我的。她是这片地区最聪明的野兽,她乐于和人类斗智斗勇,她变得更加聪明更加强壮,也更加凶猛——她吃的人越来越多,我猜,她也越来越讨厌人类,包括我...


 

我应该阻止她的,在一切都还没有这么糟之前,我悔恨自己对她的喜欢已经蒙蔽了我的心,让我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而现在,我应该去做一些我可以做到的事情。


 

我想将她换一个生活的地方,这样就没有人能伤害她了,她也可以生活的更舒心,但是我没想到她并不愿意离开目前来说对她的生命已经充满威胁领地,她宁愿死在这儿,也不愿意和我一起离开!


 

所以当我打算用迷药的计划被她识破后,她对人类仅有的信任也彻底破灭了...我几乎再也没见过她了...


 

令我糟心的事情不止这一件——我的家族,做的是野生动物的买卖,而我作为钦定的接班人,迟早有一天还会遇见她,虽然是以敌对的关系。


 

果不其然。我再次遇见她的时候,她变得近乎残暴,所有对她不怀好意的人类都沦为她果腹的食物,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她身边多了一群“手下”,真奇怪,一只野兽居然也能指挥其他的野兽,她的确很聪明!


 

听说,每次都因为这样过那样的原因,让她有机会逃过一劫,那只跟在她身后的红狐狸,救过她好几次。真是...碍事的东西,明明...明明我来救她就好了,以更好的方式!


 

我决定,一定要救她!以我自己的方式!他们说野兽吃了太多人,太凶猛,所以才想要杀死她,好让他们安心捕猎。如果我向他们证明,她本性不坏,一切都是误会,是不是就可以打消人们猎杀她的计划?


 

哪怕可能性很小,为了她能继续活下去,我也要试一试!我设置了一些陷阱,将她控制的“手下”一一清理掉,只剩下那只红狐狸太狡猾,始终捉不到。至于她,费尽周折我终于抓住她了。


 

她在铁笼中焦虑地踱步,喉咙里不时发出饱含威胁意味的低吼,银白色的皮毛跟我小时候见到的一样...不,是更美了!在太阳照射下闪闪发亮,难怪那么多人想要得到。不过,他们不可能得到了!我冷笑着想道。


 

我命人拔掉了她的牙齿,让她再也无法咬死猎物,又命人剪掉她的利爪,让她无法再伤害人类,这样,她就不再是威胁了,也就不会被杀害了吧?可是我还是低估了他们的贪婪,当失去利爪牙齿的她无法再对他们造成生命威胁,他们反而变本加厉的想治她于死地!他们对虎皮的欲望从来没有消失过!


 

我甚至渐渐的无法控制自己的手下,让他们好好保护她,不要让别人伤害她,我无法像当初想的那样护她周全,因为我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与一群人抗衡。


 

最近家族传来消息,关于她的传闻已经惊动了上面的人,最近应该会有所行动,如果识相一点,就不要引火烧身了。我拒绝了,但也清楚,我撑得了一时,撑不了永远,人,总归有做选择的时候。


 

他们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不交出去,就等着家族的买卖从此成为空谈,我知道他们办得到,只要做点手脚,还是可以让我们这看似诺达的百年家族从此翻不了身!还有那么多人靠我养活,我不能抛弃他们!所以...我不得不放弃她...


 

尽管我很难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让她拥有那身漂亮皮毛,就是那给她招来了无数事端,只希望她下辈子能够生的平凡一点,或许就不会被杀了。


 

我终于做出了让步,将她送给了上面的人,他们虽然也不是好人,但至少没有要她的命,而是将她作为观赏物品关进了“动物园”——他们的活体收藏室。拜他们所赐,家族的事业比之前不知道壮大了多少倍,至于她...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对她来说应该也不算坏吧?我这样安慰自己,起码比在森林里被人杀死强多了!


 

只是没过多久,族人告诉我:那只漂亮的白老虎死了。


 

听到这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吃早餐,还没有将面包上的果酱抹匀的手抖了抖,便继续没有做完的事情,面无表情地问他“怎么死的?”早就该料到了不是么,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被毒死的”


 

“毒死的?”我皱了皱眉“他们舍得?”我记得,自从有了这头白虎,他们的“生意”说是日进斗金也不为过,怎么会愿意自断财路?


 

“据说是一种树林里生长的植物,看起来跟野草很像,但是含有剧毒,吃下去必死无疑”他顿了顿“但是,这种植物对生存环境极为挑剔,在这个地区应该是养不活的...”


 

“也就是说,不是他们下的毒?”那会是谁呢...


 

“清理那头老虎的时候,发现旁边还有只死狐狸,应该也没死很久,可惜了那身火红的皮,”


 

红狐狸?原来如此...应该是特意从森林找过来的吧?居然没被发现,还真是狡猾!知道救不了就把她毒死...这只狐狸还真是要成精呢!以为死了就逃的掉么?你们逃不掉的!


 

“可惜什么,死了,皮也是可以剥下来的”抿一口红茶“老虎,浑身都是宝呢...”


 

【剧终】

——————————————————————————

【番外】

当那只火狐狸在找到“动物园”之前,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王会落得这步田地——牙齿被拔,利爪被剪,她已经毫无自保的能力。这里机关重重,逃出去的可能微乎其微,她自己也是冒着生命危险,好不容易才找到这儿的。


 

“王,您怎么...”火狐狸未出口的话哽在喉间,不知道如何说出口。她变憔悴了,油亮的毛发变得干枯,听说人类隔段时间才会给她食物,目的就是想慢慢磨掉她的野性。这对于百兽之王来说简直是耻辱!


 

“说到底,我对人类还是太仁慈了,狐狸,永远都不要对他们抱有期待,他们不值得”


 

“王,我带您逃出去吧!我一定能想办法带您逃出这个地方!”


 

“别白费力气了,不可能的,他们不会放过我”她喘着粗气“最近体力越来越差,大概快不行了吧,你带领剩下的野兽逃到远离人类的地方继续活下去吧”


 

“王!”


 

“我,想死的有尊严一点。”


 

“... ...”隔了很久,火狐狸才成功找到自己的声音“我知道森林里有一株草,误食的动物没有一个能活下来,下次见到您,它将是我带给您的最后的礼物...”


 

“谢谢”


 

隔了几天,火狐狸如约而至,嘴里叼着一株草,应该就是她所说的毒草吧?


 

“这么小一株?”她甚至怀疑火狐狸在骗她。


 

“足够了,大象都可以毒死”火狐狸笑了笑,难得调侃“何况是你”


 

“真是放肆!”她笑着吞下那株毒草,安静地等着死神降临。难得看她心情这么好,火狐狸壮着胆子走近她身旁,窝在她怀里,闭着眼睛假寐。


 

“跟我这么久,一定受了很多委屈吧,你救过我好几次,我一直都很感激你”她用尾巴将她圈住,轻轻拍打。她身上都好几块疤,都是救她的时候留下的,美丽的皮毛有了瑕疵,肯定会受不少的嘲讽。


 

火狐狸没有做声。


 

“等我死了,你就坐上我的位置,我手下的人都很忠心,你这么聪明,一定会管的很好,那也算我给你的补偿。”


 

“那么危险的位子,我才不要坐”火狐狸眼睛都没睁开,慵懒的说“我只需要辅佐王就够了”


 

“可我终究会死在这儿”她皱了皱眉,严肃的说“你应该清楚,我出不去了”


 

“我知道”火狐狸又往她怀里蹭了蹭,怎么感觉有点冷“我知道你走不了”


 

白虎开始察觉到狐狸的不对劲,从一开始就是这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她怎么了?


 

“所以我决定留在这儿陪你”


 

“你!?”白虎有些气愤她的不顺从,怎么关键时候这么倔!?


 

“我也走不了了”火狐狸说。


 

是错觉么,总觉得狐狸比之前还要虚弱了“什么意思??”


 

“含有剧毒的草,我带了两株”狐狸脸上尽是得意的笑。


 

“可是...”可是她只看见了一株啊...除非...她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难道你!?”


 

“王要死,属下得陪着才像话啊!”早在进来之前,狐狸就已经吃了一株,誓要与王共进退“曾经发誓要永远效忠吾王,可不能食言”


 

“愚蠢!”


 

“呵呵,你骂吧,反正再过一会儿...我就听不到你骂我了...”


 

“夜枫,不值得...我不值得你这样”


 

“值不值得,可是我说了算啊,我的王”火狐狸声音越来越弱“能死在王怀里,是我莫大的荣幸,只不过,我怕是要先走一步了”口中是越来越难以掩盖的血腥味,夜枫猜测自己可能快死了吧。


 

“是不是很难受?”她往夜枫那边靠了靠,看着她渐渐微不可见的呼吸“睡吧,睡着了就不难受了”


 

“王...”


 

“如果还有机会见面,一定要换我来保护你”


 

“嗯...一定...一定会...再见...的...”


 

‖ 多年后,某个拍卖会上‖


 

她盯着那个女人看很久了,久到她自己都觉得有些离谱。她目不转睛的看,毫不掩饰眼中的欲望。


 

那个女人穿着一件不知品牌的红色礼服,身材火辣,无形中吸引众人的目光,也包括她的。


 

灼热的视线实在没办法就此忽略,她曾经试图通过不经意的对视警告对方不要太过分,但是却败下阵来。对方的眼神纯粹而热烈,单凭眼神就知道她已经对自己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奇怪的是,自己大概猜得到她的目的,却并不反感。她的眼神,居然会让自己莫名悸动,让自己的心都活起来了——她到底是谁?


 

“怎么,莫非您认识我?”她决定主动出击。


 

“我认识这件礼服,出自日本名家之手,没想到会在你这儿”


 

“可能是差不多的款式吧...您可能看错了”如果忽略她脸上一闪而过的不自然,她的话可信度应该挺高的。


 

可是那位女士并不打算就这样被她敷衍,她走近她,直视她的眼睛。眼神不仅不收敛反而更加浓烈,她一字一句的说“不,我看中的东西是不会错的,不管是衣服...”眼睛一亮,仔细看着她,仿佛想要抓住她的漏洞“还是人。”


 

她愣了愣,脑袋有一瞬间的空白,不过她马上反应过来“怎么办呢,看来您似乎是不相信了”


 

那个有气场的女人,勾起唇笑了笑“不用紧张,我不会去证实真伪的”刚好她的职工跑来在她耳边说了几句话,她转过身“对不起,我有事要离开一会儿,下次再聊”,说完向她轻轻点了点头,离开了。


 

“还会有下次么?”她笑了笑,觉得可能性不大,那个人气场太强,让她觉得有点不适。


 

“噢,对了”那个女人转过身,对她说“礼服很合身,你很漂亮!”语毕,不作耽搁走远了。


 

“真是的,以为说了这种话我就会开心么?天真!”嘴角不由自主的勾起来“不过...有点期待下次见面了...”


 

那个气场强大的女人,直至她发现不了的地方,才轻轻自言自语“这次,换我来保护你。等下次见面...”


 

【我叫徐伊景,你呢?】

【李...李世真...】

【终于,找到你了...】


 

————————————————————————————

作者有话说:突然想到,朴建宇这种人不正是武侠小说里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么?说着冠冕堂皇的话,背地里不知道做了多少见不得人的勾当,为了排除异己不择手段,还摆出一副“消除邪魔外道哪怕手段阴狠了些也是迫不得已的”的嘴脸,一点都不觉得自己错了,靠着空想狗到了最后。自以为是的为别人好,还怪别人不领情,总觉得自己代表正义却不察觉自己已经偏离了正道...实在是槽点满满的人设啊...算了他只是用来过审的...


 

一元好吃!!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