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果

佛系更文,嗑啥写啥哈哈哈~各位看官为什么不评论?是没时间吗???

留下来【卡蜜拉×居间惠。同人】

“我们曾经可是几万年的恋人,可是,你却为了一个人类背叛我。为了一个女人,将我封印在此地,三千万年!”


  “如今,还想将我困于此,可真是伤透了我的心!”


  “哼...你该死。”


  卡蜜拉看着那道她无法破坏的光墙喃喃自语,眼中燃烧着熊熊怒火,嘴里吐出的尽是些恶毒的话,只是不知道,她口中的“你”究竟指谁。


  居间惠队长终于从昏迷中清醒过来,她打量着四周,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甚至无法确认自己身在何方。


  “这到底是哪儿...”她揉了揉有些胀痛得脑袋,心里有些恼火——如果不是探察队一意孤行的妄图操控这些远古时代的巨人,她怎么可能会被牵连进来,以至于现在能不能活着离开都是个未知数。


  “那帮蠢货!”忍不住低声骂了一句脏话,可她也明白,骂人丝毫改变不了现状。


  尽管身处绝境,她还是得想办法脱身,毕竟...取出随身携带的挂坠——那是宗方指挥的护身符——在她来露露耶岛执行任务前,宗方将他的护身符交给了她。对于他对自己的关心,居间惠非常感动...


  “得活着把吊坠还给他啊...”


  宗方指挥对自己的心意虽没有挑明,但自己大概是猜得到的,否则他也不会把视作生命的护身符赠与自己,但是...如今自己也是凶多吉少,哪还能顾及其他事,宗方的情意也就只有拒绝的份了。所以那条项链,虽然居间一直随身带着,却也从不曾挂在颈间。


  “如果从一开始拒绝掉就好了”居间惠苦笑着“这样也就不会这么心存愧疚了”她担心没能活着回去,护身符无法物归原主“说到底,我也是怕死的啊...所以才心存侥幸地寄希望于这种东西。”


  其实这么说也不准确,如果怕死居间惠也担任不了胜利队队长的这个职位,死里逃生这么多年,心理素质自然是没话说。要说的话,只能说她的期望值太高,以至于,她希望能活着偿还完自己曾亏欠的事。


  “我一定要阻止你,卡蜜拉!”居间喃喃自语,可是,语气间并没有多大把握。


  “我倒是想看看,你该怎么阻止我,幽怜,或着...居间惠?”头顶传过一道声音,居间队长甚至能从那冷淡的声线里听出强压的怒火,是了,怎么能不恨呢?毕竟被封印了三千万年啊...


  “卡蜜拉...”居间队长抬起头,直视那个漂浮在半空的女人。


  卡蜜拉这次是以人间体的形态出现,漆黑柔顺的披肩长发,加上清冷的眸子,这个人间体比变身成奥特曼的样子看上去更有魅力,让居间队长有一瞬间的失神,但很快,居间队长就从初见她的惊艳中缓过神来。她垂着眼眸,遮住自己眼中的光亮,心脏的跳动频率略有上升,但这并不影响自己冷静思考。或许,是体内的幽怜基因再次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所以有些躁动不安吧?


  “真有意思,过了这么久,你们之间对彼此的气息居然还是如此熟悉,真的...只是仇人么?”居间惠甚至有些怀疑,幽怜当初的用意——为什么,会留下这么大的隐患呢...明明迪迦已经打败了他们,顺手消灭才更保险不是么?为什么仅仅只是封印而已呢?


  “卡蜜拉,你的目的是什么?这道光墙,你是打不破的!”居间直截了当的指明,她知道,以卡蜜拉的智慧,她不难看出这一点。


  “那又如何,光墙再厉害,也不过阻挡我百年,百年后,世界又会重回黑暗...”卡蜜拉似乎想到了什么,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道“不过...或许也要不了那么久,如果迪迦出现了,光墙就会自动消失...”话音未落,她一个瞬移出现在居间惠面前,五指成爪掐住居间的喉咙,笑眯眯的问她“你猜,这个光墙到底能困住我多久呢?”


  “唔...咳咳...”被猛的掐住脖子,居间惠有些呼吸不畅,还好卡蜜拉并没有杀她的意思,否则脖子早就被她拧断了“你能被困多久...我不知道...咳咳...不过...咳咳...”脸涨得通红,居间惠觉得自己又要失去意识了,好在这时,卡蜜拉开恩般的松了手,让她可以有机会说下去“不过...最后失败的...依然会是你...咳咳...绝对!”


  居间惠知道,此时激怒卡蜜拉对自己来说并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如果说她是暂困于牢笼的猛虎,自己就是被关在笼子里的猎物,根本没有反抗的余力,但是,居间就是想把心里所想的说出来,哪怕被杀。


  “你真的这么认为么,居间惠?”云淡风轻之下,必是雷霆之怒。联想到自己曾经因为被背叛而失败的事情,如今旧事重提,被戳到痛处的卡蜜拉怎么可能轻易放过居间队长。


  “嗯...唔...啊——”随意制造的一抹雷电,弹到居间惠身上,强烈的痛苦让居间慧忍不住惨叫连连。卡蜜拉惊讶自己放出的力道似乎有些大的同时,居然还会因居间惠的惨叫而有些心烦意乱,可是这个反应又让她有些恼火——迪迦受人蛊惑将我封印了三千万年,如今你连个小小的雷电都受不了,幽怜,你的后代未免太没用了点!难道这么没用我就会放过她么?


  待那道雷电在居间惠身上消散,卡蜜拉坐在凭空出现的石椅上,漫不经心的把弄着自己手上的东西——一个形状奇特的石头,从何而来不得而知——她看着在自己面前不断想站起来却又徒劳无功的女人,冷笑“居间,聪明点的话,就不该激怒我”


  居间惠顾不上自己狼狈的样子,咧着嘴勾起一抹嘲讽,吐出的话依旧是不留余地“你杀不了我...你不会杀我的...我打赌,你一定不会要我的命!”有些疯狂的模样,仿佛孤注一掷的赌徒。


  “不自量力!”


  被彻底激怒的卡蜜拉有多恐怖呢?她劈向居间的雷电还是之前那种威力,但不单单是一道雷电了,而是无数道、不断地朝居间惠劈去,甚至可以看见居间惠制服上隐约跳动的电光。她忍不住惨叫着,直到后来声音都慢慢变得虚弱嘶哑起来。


  “居间,你可要活久一点,否则,迪迦来了都救不了你”提到迪迦,卡蜜拉就是抑制不住的怒气,所有的怒火只能发泄在居间惠身上,右手虚握,出现了一条实体化的雷鞭,不断地抽打在居间惠身上,嘴里狠厉地低吼“如果不是你...不是幽怜,他也不会背叛我!全部...都是你的错,幽怜!”戾气猛然上涨,下手也更狠了。


  “呃...呃呃啊啊啊啊啊——”又是新一轮的惨叫,接着,居间惠不出意外再次陷入昏迷。好在居间惠昏迷后,卡蜜拉暂时压下了自己的怒火,没有顺手送她“上路”。


  “还真是弱小的可怜虫!”还好稍微收了点力道,否则就真死在自己手里了...不过,体内的幽怜基因应该不会坐视不管吧!果然,幽怜的气息又出现在卡蜜拉面前,这次是以微弱的速度恢复着居间惠的伤口,只不过作为代价,幽怜的身形更稀薄了,几乎变成透明。


  “卡蜜拉,别再为难她了,她只是个人类,经受不住你这样折磨”淡淡的叹息从居间惠那儿传来,但卡蜜拉清楚,这个声音并不是昏迷的居间惠发出来的。


  “终于肯现身了?我还以为,你会一直躲在她体内呢!”卡蜜拉几乎要将银牙咬碎,才颇为辛苦的叫出那个曾经念过千百遍的名字:“幽怜”。


  “你还在怨我...这是自然的,你当然会怨我”叹了口气“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别再装出这副令人恶心的嘴脸了!我一定,一定会让你们不得好死!”明明对前一分钟还在对居间惠下狠手,此时面对幽怜却只作出了一副凶狠的模样,放着狠话也不见丝毫动作。


  “不会的”幽怜摇摇头“谁也不会想到,令人闻风散胆的暗之巨人卡蜜拉大人,其实从来都不曾喜欢杀戮,否则,以你当年的能力怎么可能被迪迦那个废物封印。”


  “若不是你设计暗算我,我怎么可能会上当!”冷笑一声“说到底你们还不是一伙的!”想想就觉得生气,自己最信任的人联合另一个人一起算计自己,换做谁都会心里不好受,更何况,她可是被封印了三千万年!哪怕是远古巨人,三千万年也并不算短!


  “卡蜜拉...我快要消失了...能不能冷静下来听我说几句话?”幽怜打断卡蜜拉的思绪,最后的时间,她希望能好好看看卡蜜拉的样子。


  “消失?你要去哪儿?”卡蜜拉警惕起来,出声警告她“不管你逃到哪儿,我都会把你抓回来,再狠狠地折磨你”


  “治愈她的伤口耗费了我太多能量,可能...会进入长眠吧”也可能就此消失。


  “真是个废物”随手扔去的能量球穿透幽怜的身体,砸在居间惠身上,也并没有将她砸醒,同时没有任何疗效可言“怎么会!”


  “我只是附着在她体内的一缕精神体,本质上她人类的身份才是主体,所以你的治疗术对我无效。”


  “...”


  “卡蜜拉,”幽怜时间有限,保持这个状态撑不了几分钟了“万物都有兴衰,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不必为此难过...”


  “...比起这个,我更担心你...大古的身份注定了迪迦会为人类而战,而以你现在的能力不一定斗得过他。你这样硬碰硬肯定会吃苦头的...”


  不一会儿,幽怜的身形比之前更加透明了,几乎不可见,她接着说“居间惠,她的善良如你一般,甚至更甚,你也别再为难她了吧?”


  “呵...死前话还这么多”


  “说不定,我还没到死的时候呢?”幽怜笑了笑,她知道,卡蜜拉松口了,尽管过了这么多年,她的善良一如当初。看了看昏迷中的居间惠,幽怜为她捏一把汗——“想达到目的,起码得先活着啊...剩下的得靠你自己了,居间。”一阵亮光闪过,幽怜失去了踪迹,连卡蜜拉也感受不到她的气息了。


  不知过了多久,居间惠才从昏迷中醒过来,看了看端坐于她面前,甚至连坐姿都没有多大变化的卡蜜拉,她喃喃道“就说...你杀不了我...”


  “我倒是很好奇,区区一个人类,你怎么有胆子这么跟我说话”卡蜜拉表情冷漠,丝毫不会因居间惠半死不活的样子而有所动容,倒是惊讶她不怕死的逞口舌之快“我想杀你,易如反掌”


  “可是...我却在你手里活了这么久”居间惠笑了,满脸的嘲讽“难道你真的以为...我的命可以威胁到迪迦么?他可是光之巨人,怎么会顾忌一个人类的性命...”喘了几口粗气,居间惠感觉自己的力量流失严重,她几乎快没有力气说话了,声音沙哑着接着说“还是说,有什么原因让你舍不得杀我?”


  仿佛被提醒了什么,卡蜜拉的瞳孔瞬间收缩了一下,冷冷的看着居间惠,出乎意料的没有丝毫动作,眼神却好像要将她凌迟“我的确是想留你一命,让你亲眼见见,被迪迦费尽心思所保护的世界是多么不堪一击,我要让你亲眼见到,世界重回黑暗的恐惧...”停顿了一会儿“你现在还是顾好你自己吧,居间惠”说罢隐去了身形,留居间一个人在那儿慢慢恢复着耗损的体力。


  “卡...蜜拉...”可怜的居间惠即将重归黑暗【昏迷】。


  隐在暗空间的卡蜜拉,低头看着手里的奇异石头喃喃自语“舍不得?呵...当真是小看我!”狠狠地攥紧石头,皱着眉闭目沉思。


  “幽怜...”隐约的一声叹息...夹杂着幽怨。


【我叫幽怜,你叫什么?】

【卡蜜拉?这名字真美...跟你一样!】

【给,这是我从别处求来的,送你】

【一定要随身带着喔,关键时刻可以救你一命】

【我会保护你的】

【对不起...我撒谎了】

【那是封印...你们破不开的】

【别挣扎了】

【原谅我...卡蜜拉...】

【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在乎你的人】

【快躲开!】

【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固执...】


  

“哼,人类就是虚伪狡诈的生物...况且...你已经不属于人的范畴了,幽怜...”似乎哽了一下“你骗得我好苦。”轻轻把玩着那块从幽怜那儿得到的的石头——细看之下石头浑身刻满了细密的咒文,哪怕对符咒一窍不通,单看那密密麻麻的咒文也能猜到这东西一定耗费了幽怜不少心血,否则当年她也不会被一块小小的石头封住行动,以至于被迪迦封印。


卡蜜拉对于当初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明明自己才是迪迦的恋人,明明是自己先遇见幽怜,明明幽怜对自己温柔体贴得甚至让她一度觉得,自己的官配男友或许只是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摆设,幽怜才是真正对自己好的人。她搞不懂为什么关系破裂得如此之快,为什么幽怜怂恿迪迦背叛自己,为什么迪迦被她蒙骗想置自己于死地?


“莫不是你为了让我看清迪迦的愚蠢故意这么做的吧?”喃喃开口,卡蜜拉冷眸闪过一丝嘲讽“的确很蠢,否则堂堂...暗之巨人也不会被区区一个人类所蒙骗!居然会心甘情愿为人类而战...幽怜...他是喜欢你的吧?”话语里隐隐带着些酸味“所以才会被骗。”也正如我也会被你骗一般。


  想到自己,卡蜜拉内心也百般滋味,她生气可能并不单因为被迪迦封印,而是因为幽怜,她气她挑拨离间,气她利用迪迦对付自己,气她...先自己一步死了,明明还有很多账得一笔一笔算,怎么能死?她轻叹“当年...我怎么就那么傻?怎么就...”咬咬唇,将快要脱口而出的话重新咽回肚子里。


【怎么就偏偏对你动了心?】


  话说回来,如果不是这块石头替卡蜜拉挡住了迪迦的一击必杀,使迪迦只剩下封印她们的力量,可能她早在三千万年前就只是空气中的尘埃了...可以说,她也是被这石头救了一命。


  所以尽管卡蜜拉非常矛盾,但这是幽怜仅留下的“礼物”,她并不打算扔弃,就勉强留着,权当是一个时刻提醒自己的警示器。


  “你当时究竟是怎么想的呢?算计我又不希望我死,哪有这么便宜的事...”如今自己复活了,幽怜已经死了,第一个报复对象当然是迪迦,又或者,是他的人间体——大古。


  “施与我的伤害,我一定会百倍奉还!”这是卡蜜拉曾经立下的誓言,如今要她轻而易举的选择原谅,当然不太容易,再不济得付出点代价。“哪怕我依你所说不去报复,这笔账也不能轻而易举的抹去不是么,幽怜?”


  曾经的喜欢因为三千万年的封印与背叛而消磨殆尽,但...自己何必跟一个死人计较?或许自己真的如她所说,并不喜欢杀戮。


  突然想起还在山洞里的某个人类,卡蜜拉决定回去看看她是否还有气。“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不为难她了,就当是还你当年的救命之恩。”


【话外音】居间惠:你都已经快把我折磨死了再说这种马后炮的话,你有意思吗!?


  果然,昏迷了几次的居间惠情况并不是很好,气若游丝仿佛能马上死给卡蜜拉看,卡蜜拉有些嫌弃“人类的肉/体真不耐打...幽怜,你死之前怎么也不给她留点好东西?”随手扔过去一个能量球,就看见居间惠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甚至连破损的衣服都开始变得完整。


【话外音】幽怜:好东西?我留给你看!


醒过来的居间惠,看见卡蜜拉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就知道,你不会杀我的。”脸上露出的笑容让卡蜜拉微怔了一下——这笑容她曾经在幽怜脸上见过无数次,但又和幽怜的有所不同,幽怜不论什么时候,脸上都是云淡风轻的笑,仿佛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而居间惠...可能是偶尔赢一场豪赌后的侥幸吧?


  “不要太得意,我留你一条命,是想看看在迪迦眼里,失去幽怜庇佑的你到底有多少价值。”卡蜜拉眯着眼睛观察居间惠的神情“你到底值多少呢?”


  “大古不会因为看重我的价值而来救我”居间惠笑了笑“他可是光。”


  这淡淡的笑意在卡蜜拉眼中分外扎眼,明明死到临头了还笑得出来...光?


  “我曾经...本也可以成为光...”


  “你说什么?”居间惠听不清卡蜜拉喃喃自语说了些什么,只察觉到她一瞬间的愣神。


  并没有理会居间惠的问题,卡蜜拉说:“那就让我们来看看,他到底什么时候会出现吧!神光棒里封印着他曾经使用过的黑暗力量,一旦迪迦再次变身,黑暗力量的封印就会自动解除,金字塔感受到他的黑暗力量就会自动消失,至于那个神光棒...”卡蜜拉慢慢蹲下来,笑着直视因距离突然拉近,眼神都变得有些无措的居间惠“我已经派人送去了”


  “卡蜜拉!”居间惠听后有些惊怒,如果迪迦来了,金字塔就...


  “有什么问题么?无法变身迪迦的话,你可爱的大古队员拿什么来救你呢?”抬手抚上居间惠的脸颊“你明明已经非常害怕了不是么,难道不希望他早点把你救出去?”


  略带凉意的手顺着脸颊滑落至颈间,知道自己可能又要被掐脖子了,可居间惠还是无法将注意力集中起来,她们的距离太近,让平时素不喜旁人近身的居间惠有些不适又生不出厌恶,甚至还能嗅到不知从何处飘来的淡淡冷香。她的脑子有些混乱,不知道这莫名其妙的情愫究竟怎么回事,而意料之外的是那只冰凉的手没有在颈间停留,而是向衣领下滑去,居间甚至被激起一层鸡皮疙瘩。


  “卡蜜拉,或许我们可以...好好谈谈”不知过了多久,居间惠才从混乱的思维中凑出一句完整的话“幽怜说过你本性不坏,我也相信,让世界毁灭并非你的本意”


  “所以呢?”


  “所以我觉得...”居间惠正打算提出自己的观点,就被一声突如其来的呼唤打断


  “队长!”


  “大古!?”居间惠借助墙的力量慢慢站起身,看向大古的眼神却没有卡蜜拉意料中的惊喜,反而透出些许失落,居间队长知道,这次交涉,还没开始就已经失败了。


  而救人心切的大古并没有察觉队长眼底的情绪,掏出手枪对准卡蜜拉,尽管他也知道普通的枪械对卡蜜拉根本没用“快放开她!”


  “来的不慢呢,大古”卡蜜拉看着对准她的枪械不屑地笑了“可也不算快”。说着,看向居间惠,鬼使神差的挑起她的下巴,在她耳边轻声说“看来我们的谈话要等到下次见面了,居间队长...”话音未落,便隐去了身形,仿佛从未出现过。


  “队长,你没事吧?”看见卡蜜拉消失了,大古收起枪快速跑到居间惠身边,扶着她关切地询问“有没有受伤?”


  “没...没事...”居间惠感觉自己耳朵有点发烫,刚才卡蜜拉在耳边的吐息乱了她的心神,只觉得浑身隐隐发热,心脏拼命跳动着,脸颊也有发红的趋势。害怕被大古察觉到异常,她站稳身子便马上推开了大古“她没怎么为难我。”


  大古只当她是摆出队长的架子才推开自己,看着略显狼狈精神状态却不算太差的队长,将满心疑惑吞入肚中。返回基地的途中,居间惠问他:“大古,你...还会选择战斗吗?”


  “什么?”


  “如果你能再次变成奥特曼的话,你还会继续战斗么?如果有比战争更好的解决办法,你还会选择战斗么?”


  “这是什么意思?”


  “卡蜜拉...”居间惠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说“幽怜建的这个金字塔,能困住卡蜜拉一百年,等一百年后金字塔消失,世界就会重回黑暗,而大古...你是不是得到了神光棒——那个可以让你重新变成奥特曼的东西?”


  大古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表示她猜的没错。


  “当你使用神光棒,里面的黑暗力量会使金字塔立刻消失,而你...或许变身成的只是远古时代的黑暗迪迦...”居间惠有些忧心,她拿不准大古变身后是否会受黑暗力量的影响,是否会继续为人类而战,甚至忧心...卡蜜拉会不会被杀死...


  “大古,你要知道,战争只能带来一时的和平,说到底是人心的决斗,不管你最后如何选择,我都希望你能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被外物所蒙蔽...而且...如果可以的话...”咬了咬下唇,居间惠觉得自己的这个要求有点过分,明明每次战斗大古都是以命相搏,自己怎么能说这么任性的话呢...可是,她不希望卡蜜拉死,光是想想就让她觉得难受“如果和卡蜜拉终有一战的话,我希望你能...饶她一命。”


  “队长!?”大古有些诧异,战斗是没有任何情面可讲的,况且,这次的敌人非常强大,赢面算五成都很勉强,怎么有余力管对手死活?可是...看队长那副哀求的表情,大古嘴边拒绝的话始终说不出口——她很久没在别人面前露出过这种表情了...为什么?卡蜜拉...对你来说很重要么?


  “我希望可以跟她好好谈谈,幽怜跟我说过,她并不是嗜血成性的魔头,或许我们也被流言所误导了。如果可以和平解决一切的话,何必引起战争呢?”


  “可是队长,她的存在对人类来说就是一个威胁,不除掉的话...”


  “大古队员!”居间惠厉声打断了大古的话,她并不认同他所说的“你什么时候变得只凭借直觉就判定一个人的好坏了?”其实居间也一样,只不过,她更偏向于将卡蜜拉归于好的一类。


  “可是...”大古还想争论


  “要知道,她也是远古巨人...”顿了顿“和迪迦一样。”


  “...我明白了...”队长始终坚信卡蜜拉心里还存留善良的本性,大古也只能姑且相信队长的判断了...


  回到基地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居间队长跟队员们简单的打了声招呼,嘱咐他们加强警戒,就回自己的房间稍作休息——毕竟,恢复好体力才能更好的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只是她未曾想到,挑战来的这么快。


  “几日不见别来无恙啊,居间队长?”清冷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刚刚洗漱完毕准备更衣的居间,一出浴室就看见了卡蜜拉坐在自己的书桌前,随意摆弄着桌前的照片“这是你以前的样子?跟现在比也没什么变化嘛...”指腹在居间脸上轻轻摩擦,神色晦暗不明。


  居间惠面无表情的从她手中抽走自己与儿子的合影照片,小心翼翼地放置在床头柜,嘴里倒是没停下“擅闯基地,不怕被发现么?”


  “看样子你这几天恢复的不错...还以为你会死呢”卡蜜拉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显而易见,以胜利队目前的科技,在她没闹出大动静之前是无法探测她的行踪的“真是命大。”


  “托你的福,我还没到死的地步”居间惠笑了笑,她倒是没想到卡蜜拉会在深夜来自己房间,不过也不奇怪,除了休息自己也不会待在寝室“你来做什么,难道是特意看我是不是还活着?”


  卡蜜拉笑吟吟地起身走到居间惠面前,逼得她倒退一步,看她因自己这种行为而隐隐有些恼火的表情,在这昏暗的灯光下居然有些迷人,忍不住伸手搂住她的腰,见她出乎意料的没有抵抗,便将她往自己怀里带了带。居间惠的浴衣还未换下,身上沐浴露的香气扑鼻而来,她眼中还闪着不安。体温在上升,还有喉咙里明显的干涩,卡蜜拉惊讶于自己对眼前这个女人产生的反应。不过她还是压下了,轻声问“这不是你所希望的么,我来找你?”


  “我...我”居间惠被卡蜜拉以一种暧昧的姿势抱着,看她近在咫尺的脸,自己的脸已经红到发烫,连心脏都跳的厉害,她甚至担心卡蜜拉会听到自己剧烈的跳动声,可是怎么办,眼前这个人,她并不想推开,甚至...希望可以被她抱得更紧...冒出这种想法的一瞬间,居间惠又为此感到羞愧——现在可不是想这种事的时候!


  仿佛看穿了居间的心理活动,卡蜜拉没有就此打住,反而凑近她的耳边说“你上次的提议,我有点感兴趣,所以过来听听你的见解。要不,我们慢慢聊?”嘴唇与耳廓的距离近在咫尺,几乎要吻上。


  “你...你先放开我...”气息都有些不稳的居间惠将头偏过去,尽量与卡蜜拉保持距离,她说话的声音都带着颤抖。比起被电击,居间惠反而觉得这个样子的卡蜜拉更加可怕...她的眼神都带着热度,仿佛要将自己灼伤,而自己没有反抗之力,真是没出息!


  “没问题~”依她所言松放开了居间惠,卡蜜拉坐回办公椅,整了整衣襟,慢悠悠的说“依居间队长的看法,打算拿我怎么办呢?”


  “比起这个,我想先知道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按理说,你并不能离开金字塔不是么?”迅速整理了一遍思路,居间惠的气场瞬间散发出来,这次的交涉,一定要有所得!


  “不知道”卡蜜拉耸耸肩“我本以为自己会被金字塔困住,结果似乎没有想象得那么糟,只要不变身巨人,地球范围内的距离我是可以以人类形态出现的。”


  “也就是说,哪怕黑暗迪迦不出现,你也可以离开露露耶岛,既然如此,那战争也没有发生的必要了不是么?你本来也不喜欢杀戮”


  “那我被封印三千年的账该怎么算?未免也太便宜迪迦了吧!”卡蜜拉冷笑着“况且...我可并不打算在地球待到死”


  “你想离开地球?”居间惠似乎抓到了重点,这个发现让她心里一窒——原来...她是想要离开...


  “这里除了令我心碎的回忆,还有什么是值得我期待的么?”看见居间脸上明显的失落,卡蜜拉心里一堵,却接着说“反正,我离开对你们来说也是好事,至少不会为生存担忧了。”


  “所以你才需要大古变成...迪迦啊...”居间惠喃喃自语...原来是想逃离这里,所以...所以才急不可耐的找到大古...


  “怎么?看上去你似乎挺失落的?”卡蜜拉轻笑着,她不懂居间惠的失落究竟从何而来“对你们来说难道不是个好消息么?”


  “我...”居间惠无言以对。的确卡蜜拉如果离开了地球,对世界上的所做人都是好消息...唯独对她来说不是——她不希望卡蜜拉离开,她希望卡蜜拉在地球上能有快乐的记忆,代替曾经的悲伤“所以大古变成迪迦在所难免了是么?”


  “因为他啊...一直想除掉我呢~一定会...找机会除掉我的!”


  居间惠清楚看见了卡蜜拉说这句话的时候,脸上一闪而过的难过——所有人都希望她死,她自己也不例外...就算是死,也想离开地球。


  “卡蜜拉...”居间惠突然笑了,可是眼里却含着泪水“能不能留下来?我替你创造快乐的记忆...为了我,留下来。”


  “... ...”


  

——————————————————————————————


  距离上次“交涉”已经过了许久,卡蜜拉再也没有出现过,但居间惠却日渐焦虑,她预感战争在所难免了,也为战争的结果担忧...“千万...别死啊...卡蜜拉...”。令居间焦虑的另一个原因,是当初卡蜜拉没有给她明确的答复。看来她是真的不喜欢地球了...


  在她还在任由思绪起伏时,基地的警报突然响起“警报警报!日本东区出现异常能量反应!”居间慌乱的看着屏幕,不是卡蜜拉还会是谁?“果然还是出现了...”她咬了咬牙,当机立断用通讯器呼叫全体队员“全体队员注意,做好战斗准备,立刻前往东区!”


  “明白!”


  居间惠在基地里下达了指令后,坐立难安的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卡蜜拉,巨人形态的她自己还是第一次见,既然出现了就说明...大古...希望你不是被蒙蔽才这么做的...


  胜利队的科技不足以消灭卡蜜拉,反而逐渐处于劣势,丽娜的飞机不小心被卡蜜拉的雷鞭击中,这时迪迦才迟迟出现,此时的迪迦已经吸收了灵敏型和力量型的力量,以至于不算太狼狈,不过也不算乐观。看到这里居间队长终于待不住了,冲出基地,准备赌一把——真有意思,自从遇见卡蜜拉后,经常做这种冒险的事情,完全不顾及自身的安全呢...


  当居间惠跑到一个离他们稍微近点的地方时,迪迦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不小心被抓住了破绽,卡蜜拉准备一击分出胜负,可是居间惠不会如她所愿“卡蜜拉!”拼尽全力的喊着那个人的名字,这是居间惠为数不多的歇斯底里“不要打了!!”


  回过头,卡蜜拉对这个女人的行为颇为不满,最先挑起战争的可不是她,而是迪迦说的那句“你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光”,这可是她永远的伤疤,被揭开的疼痛一定也要让迪迦亲自尝尝!


  居间试图说服她“你不是想离开地球么...你现在自由了,何必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呢?大古他...还有没过门的未婚妻啊,放过他吧...求求你!”


  “未婚妻...”卡蜜拉愣了神,这个名字自己曾经也拥有过,只不过...突然觉得和迪迦斗了这么久有些索然无味...幽怜都死了,还有什么意思呢...反正自己...从来都是一个人,已经习惯了...


  “大古...迪迦...你在做什么!”居间惠凄厉的叫声传到耳边,卡蜜拉第一次知道这个女人居然会这么不顾形象的发出这么难听的声音,吵死了,转过头发现迪迦已经准备用最后的招式对付自己,不过那种状态下使出来的招式似乎并不能打到自己。刚想躲开,却突然想到自己身后的居间惠...如果躲开居间肯定会死的。


  “啧...这个女人...真是个祸害!”万般不情愿还是输给了情急之下的本能反应,来不及防御的她只能以背抵挡迪迦射向居间慧的光线“喂...你可是...欠了...我一份大恩情啊...”


  “卡蜜拉,你别死...”居间惠绝望地看着她一点点出现裂痕的身体,从里散发的光芒如太阳般耀眼,或许一开始,自己就注定会失败吧...卡蜜拉她...从来都不会属于自己“求求你...”


  “终于可以离开了...”其实这才是她一直想要的,不是报复世界或着迪迦,只想找个理由让自己不用再这么痛苦“我自由了。”


  “不要!”卡蜜拉真的消失了,只留下了那块满是符文的石头,那是幽怜送她的东西。“卡蜜拉...你救了我,可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居间惠被眼泪模糊了双眼,第一次知道了痛彻心扉的感受。她感觉自己浑身都被寒冷所包裹,也第一次感受到了恨,她的光已经彻底消失了...


  “队长...”大古站在居间惠身后紧紧握着拳,愧疚的不敢看她。居间站起身来,拳头松了紧,紧了松,终于还是长叹一口气,走到大古面前挤出一抹笑容“累了吧?快回去休息...可能...这就是命吧...”说完便跟大古擦身准备离开,结果被大古抓住手腕“队长...其实...”


  “别碰我!”用力甩开大古的手,这种本能反应让大古和居间本人都愣了愣,过了一会儿居间才回过神来“对不起我失态了...”想了想,居间惠说“我最近想休息一段时间,待会我会草拟一份文件,把队长职位暂时交给宗方指挥,作战计划由他全权负责,如果没什么大事...”顿了顿,居间咬了咬唇还是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不要来烦我。我现在...不想见任何人,明白了么,大古队员?”


  这是特意说给大古听的,居间的确因为最后那次偷袭对大古有所不满,但作为胜利队队长,她无法指责大古的做法,这是为了世界和平。但作为她本人,她无法接受这个结局,卡蜜拉死了...临死前,带走了她的心。


  居间隐藏起来的脾气有些控制不住,居间惠思绪全乱,她现在不想跟任何人特别是大古有任何接触,所以才会那么做。


  “我...我知道了...”大古像霜打的茄子一样,手还火辣辣的疼,不难猜出队长是忍耐了多大的怒火,可是...最重要的事情我还没有汇报啊...卡蜜拉明明还没死...可是...队长这么大的怒气一点也不想现在去触霉头...算了还是等她消了气再说吧...


  时光飞逝,离卡蜜拉跟迪迦对战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这段时间算得上太平,没有怪兽出没,每天只是常规巡逻,日子也算悠闲,如果忽略掉那个偶尔气压极低的某人的话...应该会更好。


  “指挥,你说队长怎么了,自从卡蜜拉一战后,她就再也没笑过了...”

“我怎么知道...唉...”

“话说指挥,你上次那个求婚怎么样了?”

“什么求婚,你这个蠢东西,那叫追求”

“喔喔,结果如何?”

“嗯...这个嘛...”

“到底怎么样了?”

“笨!这都看不出来,这是被拒绝了”

“喂!你这家伙说话不要这么直接啊!”

“啊抱歉抱歉...没想到指挥会被拒绝啊...”

“果然是带刺的玫瑰...”

“... ...”


  

“喂!你们几个,在那里嘀咕些什么呢!”

“啊...没什么没什么...队长要不要来杯咖啡?”

“嗯,谢谢!”

【好险。。。】


  

只有宗方脑子里回忆起那天的场景:

“我虽然是个大老粗,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可是我会拼了性命保护你的!小慧...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请恕我不能接受”

“可是小慧...”

“宗方指挥,比起小慧,我觉得居间更适合拿来做称谓呢”

“我...我明白了...”

“对了...这是你的护身符,抱歉过了这么久才还给你”

“这个可以送你...”

“抱歉...”居间惠打断了他的话“我可能...不需要”

叹了口气,被彻底拒绝了啊...


  

此时居间队长表面看上去毫无波澜,思绪却飘了很远,她想到大古几个月前对她说的话“那天最后的光线是净化作用,杀不死人也杀不死她,之所以这么做就是赌一把她会不会救你,如果救了,光线会净化她所有的怨气,毕竟...她本有机会成为光。”


“什么意思?”


  “当我变身迪迦的时候,他的意识告诉我以前发生的事情。迪迦原本是邪恶巨人但渴望光明,可是邪恶变成光哪有那么容易,唯一的办法...是卡蜜拉...她天生拥有光的力量,我...迪迦需要那股力量,所以跟幽怜做了一个交易,幽怜帮迪迦夺取光的力量,而迪迦留卡蜜拉一命,并且...”


  “并且发誓,为人类的安全而战?”居间惠苦笑“你们这么对她还真是狠心”


  “所以卡蜜拉怨恨我们也是正常的,两个口口声声说爱她的人却联合起来背叛了她。可是队长,你是一个变数。”大古直直地看着居间惠,眼神坦荡“她肯为你承担伤害说明她在乎你,迪迦和幽怜已经得不到她的信任,但你可以。她如队长所说的那般善良,不会对地球构成威胁,所以队长,你不必对这类事情产生困扰”顿了顿,大古接着说“只不过...当时她还活着却再也没有出现...或许她是真的不喜欢地球吧...”


  思绪回到现在,居间惠喃喃自语“讨厌地球...卡蜜拉,你是不是...也讨厌我?”语气中带着些失落“如果不是我...”


  “队长”大古的出现打断了居间的胡思乱想,也只有他敢在队长心情不佳的时候找她说话,不知情的还以为他在追队长呢“心情不好的话工作起来会很吃力呢!”


  “嗯...是啊...”居间略带敷衍的随口应和着。


  “反正最近也太平,不如队长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吧!这里交给指挥就没问题了!对吧!指挥大人?”


  “啊?呃...嗯...是呢...居间队长还是去休息吧,我们在这里不要紧的!”


  “那就麻烦你了!”居间没有过多推辞就认可了这个建议,她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下了,自从卡蜜拉一战,说是要放权,可身为胜利队队长怎么可能这样置身事外?夜以继日将所有的收尾工作完善后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也多亏了繁忙的工作她才可以不用过多去想卡蜜拉的事,直到大古告诉她那个消息——卡蜜拉没死的消息。


  接着就是每晚的噩梦,折磨得她精疲力竭,在梦里,她不断地梦见卡蜜拉的死,还有自己绝望的嘶喊,到后来,她居然还在梦里延伸了梦境,她梦见卡蜜拉在消失的前一刻,嘴里念着“别哭啊,傻瓜。”每次醒来胸口都闷的难受,居间感觉自己快撑不住了“你再也不会出现了对么?”居间惠苦笑着“可是我还在思念你。”


  苦闷的时候当然应该去居酒屋大喝一顿,所以居间队长换了一身私服出了门,素色的风衣穿在她身上也格外有气质,再加上脸上藏不住的忧郁,更惹得街上的路人频频侧目。到了居酒屋,居间找了个偏僻的角落坐下,点了一杯威士忌慢慢饮着。她回想到,最近的梦有了新的进展,梦里卡蜜拉会对她笑着问好,会跟她一起做早餐,会把她不爱吃的菜硬塞进自己嘴里,会陪她一起逛街看电影沐浴...甚至...甚至还会...说着她从未听过的讨好...


  为什么还要来我的梦境招惹我呢,你不是已经离开了么,扔下我,杳无音信...


  正发呆,身后传来一个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不好意思,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么?”


  一晚上已经被连续打扰很多次的居间惠有些耐不住自己的火气,她转过身正准备继续拒绝“对不起,我希望能一个人...”


  看清来的人是谁后,连挂起的笑容都僵住了。


【未完待续...】

可能就差一个结尾了?


评论(33)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